写在朋友说的文化之旅的最后一夜

我最常听到的关于单身的回复是你怎么可能单身

最常从自己觉得还不错的人口中听到的是我知道你不可能喜欢我

我们总是活在自己构想的世界里。

比如他怎么可能会和我在一起

比如我打了电话他也不会理我还是不打好了

再比如他明明就喜欢我为什么都还没有进一步的行动。

记得某位曾不屑地对我说你都还信星座么

其实不是信

只是太多时候我们需要一些些自我开解和宽慰的理由和借口

星座血型甚至生肖紫薇命数

把问题归于所谓的不可抗力才能让自己松一口气

才有力气慢慢恢复继续向前走。

在这个信仰弱化甚至缺失而人与人际之间看似交流变多实则接触变少的时代

不安全感才是我们本能抵制抗拒然后活在梦中的缘由

自以为要在意的越来越多所以不尝试

可实际上却忘了

我们本就没什么可失去的。

评论
热度(1)

© 无所谓。 | Powered by LOFTER